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16语音加载中


 

202018日,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传统迎新节目包饺子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的离退休老干部及机关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大早,各位老师顶着凌冽的寒风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活动室,虽然室外气温骤降、天寒地冻,但大家相聚在这里就像回到了家里,心里感觉像春天般的温暖。

今天到场的离休干部张令仪、蔡惠珍、张建国、沈静、李建军等几位老同志虽然年事已高,但言语间尽显自己的阳光心态。枫林校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程刚向大家一一介绍了这几位老同志乐观向上、积极面对人生,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各位老师深深的被感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邱佩芳老师说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特别是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很多老同志已经年过90,甚至已近百岁,但生活充满乐趣,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拥有一颗年轻的永葆革命青春的心,令人非常敬佩。大家相聚在一起嘘寒问暖,共叙友情,交流离退休工作经验,探讨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放飞新的梦想。

接着进入包饺子环节,大家边聊家常边包饺子,有北方的包法,也有南方的包法,快乐馅,亲情皮,手指跃动间,一个个饱含着快乐和幸福的饺子就诞生了,一盘盘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饺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90多岁的李建军老师亲自上阵,展示他的拿手好活,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包出的饺子像胖胖的麦穗令人赞不绝口。不一会儿,饺子就出锅了,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圆圆滚滚兆丰年。热腾腾的饺子香气四溢,传递着祥和与温暖,令人回味无穷。大家吃着饺子,更多的是享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家的温暖。最值得钦佩的是李建军老师要从煮熟的饺子中挑出自己包的爱心饺子带回家给老伴品尝,那份相惜相依的温暖、相知相懂的陪伴令人羡慕不已。98岁的张令仪老师反复念叨今天开心、幸福,明年一定再来。

美好的时光仿佛总是太短暂,二个多小时的活动进入尾声,大家依依不舍,互道珍重。快乐是心灵最好的舞台,平安是人生最美的答卷。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心的祝福,心的起点。祝愿各位老同志健康长寿!祝愿各位老师新年幸福吉祥!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