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34语音加载中

 

 

2018920日是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时隔暑假老同志有三个月未见面,想着、念着见到了心情都非常愉悦。本学期党总支结合国内外时政热点、学校即要召开的第十五次党代会,以及将要迎来的建国69周年和敬老月等重大节庆活动制定了工作计划,通过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针对老同志的不同特点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活动成效,切实提高党总支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个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围绕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和讨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历史岁月的长河,昂首迈入崭新的新时代,老同志们结合自己亲历、学校变化、生活变迁以具体的实例畅所欲言,那些久远的事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深感40年改革开放历经艰难曲折,实属不易,为享有今天幸福和谐的生活深感幸运和美满,为能够参与到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中深感荣耀和自豪。回望来路不改初心,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历史和现实鲜明地昭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9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重要遵循。讲话中“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培养三种人才”“克服5个‘唯’”等精辟论述,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老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求和最高标准,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不只是学校的责任,全社会要持续关注共同努力办好教育事业等方面结合讲话精神进行了热议。(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