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举国欢 党代会议鼓人心——邯郸校区老干部迎国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75语音加载中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69周年之际,举国欢腾。届时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召开迎国庆座谈会,离退休干部聚一堂,共庆佳节。会议由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主持。

929日上午,老干部们早早地陆续来到会场,他们衣着整齐,面带笑容,精神矍铄。度过炎热的暑期,新学期第一次活动,让他们感到格外亲切,握手问候,相互鼓励,场面十分温馨。

首先,周振汉代表老干部党总支祝老干部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会上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向老干部们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大会指出,今天的复旦站在全国双一流建设的前列,站在代表中国高校参与全球竞争的前列,距离世界一流的梦想前所未有地接近。按照党和国家要求,根据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规划,学校明确到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一流大学办学质量,继续向世界一流前列、再到世界顶尖行列的更高目标迈进。大会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接着,老干部们带着对国家、对学校的赤诚之心,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对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支部书记张守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国家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神州大地焕新颜。穿山越岭修高铁,城乡美景热影展。且看嫦娥伴玉兔,更叹英雄驾飞船。一带一路结挚友,共商共建共梦圆。赢得了老干部们热烈掌声;退休老领导孙莱祥介绍了学校近期本科教学评估的情况。他说,目前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师资队伍、世界影响力都到达了新的高度。学校还建立了文社理医工融合创新的学科登峰体系,引育并举的师资队伍体系,基础与应用协调发展的科研创新体系,面向全球开放的国际合作体系,使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退休老领导方林虎就学校关心老教授协会工作也向与会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到这些鼓舞人心的消息,老干部们个个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并予以高度赞赏。

随后,大家还就十分关注的国际形势、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体现出老干部们对当前国际问题和国家大事的关心。离休干部陈文涵强调身体健康对国家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养生经验,鼓励在座的老干部共同超越百岁,展现老干部们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全程气氛热烈、互动积极,老干部们结合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展示了老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正能量。(权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