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冬生:学习习近平“十七万人大会讲话”的体会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878语音加载中

一、2020年2月23日召开统筹推进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与17万县级以上干部面对面讲话,这样的大会是党史上、新中国史上前所未有的。这是因为防控疫情的斗争是一场事关国家、民族安危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斗争,如同1947年解放战争中粉碎蒋介石对山东解放区和西北解放区的重点进攻、1950年与世界最强大的美国侵略军进行抗美援朝具有同样的伟大意义。“十七万人大会”向全党全民发出总动员令。

二、防控新冠病毒肺炎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都参与进去了,尤其是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他们不辞劳苦、不怕牺牲,可歌可泣。有数千名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有的已经以身殉职。与历史上党领导的革命战争一样,这是一场气势磅礴规模宏大的人民战争。

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是一场大考。现在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但实践已经证明我们交出了十分优秀的答卷。广大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我们党强大的领导力,举国体制的高效率,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这个宝贵的精神力量一定会转变为今后改革建设发展的巨大物质力量。国际舆论赞誉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战略和措施,认为只有中国才能做到,肯定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现在疫情仍严峻复杂,处在要劲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