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迎新春 改革开放话发展——2019年邯郸校区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10语音加载中

 

 

 

 

 

 

 

 

 

 

在辞旧迎新的跨年之际,2019年邯郸校区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于1226日在国年路教师餐厅隆重举行。40多位离退休干部和家属、老干部处退休人员及全体在职工作人员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辞旧迎新。

会场上,张灯结彩,喜庆的会标悬挂在主席台中央,一张张带着深情祝福的贺卡,张贴在会标的四周,活泼可爱的生肖猪,和欢快的音乐声带来了浓浓的新年气氛。每一位踏进会场的老干部都衣着整齐,精神矍铄,相互问候祝福,拍照合影,想留住此时此刻的那份真情与快乐!

茶话会开始,老干部处处长邵瑜首先向与会的老干部转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的新年问候和真诚祝福,并转达他对老干部们的关心与厚爱,和对老干部们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衷心感谢!接着,她代表老干部工作处向全体老干部致以新年祝贺: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她说,校党委非常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经常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的汇报,及时了解老干部情况,帮助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常走访慰问生病住院和在家中的老干部,送上校党委的关怀。并要求老干部工作处要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让学校放心,让老干部们满意!我们老干部处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与信任,继续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同时,也真诚地感谢老干部党总支一如既往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导、鼓励和支持。

周振汉老师代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致贺词,他说,2018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看到上海的发展变化,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相信今后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将会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高歌猛进。2018年也是复旦大学非常重要的一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之年。尤其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更是让复旦大学插上了一双新的翅膀,朝着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进。作为老干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作为高龄老人,我们要更加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幸福快乐地生活每一天,做一名健康快乐的老人,不辜负学校、老干部处对我们的关怀和关爱。在此,代表老干部党总支祝各位老干部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接着,通过《2018年老干部学习生活回顾》视频播放,与在场的老干部们一起回顾携手走过、令人难忘的2018年。优美的音乐声中,让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有序地定格在2018年老干部各种学习活动的美好时光里,定格在他们日常生活的场景和精神面貌里。老干部们看得认真专注,沉浸在视频带来的故事中。

茶话会中,为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勤劳的中国人民,老干部们积极表演,节目纷呈。老干部吴治华和老伴袁晚禾老师每年都为大家表演节目,今天他们带来了一曲男女声二重唱《雪绒花》,优美的旋律,深情地演唱,打动了在座的老干部;娄鸿儒老师女儿表演的《梨花颂》走秀节目,带来了轻盈典雅江南舞姿,获得老干部们的热烈掌声;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70年前他参加革命时学唱的一首铿锵有力的革命歌曲《千条船、万条船》,把我们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告诫大家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休干部王今泓老师也欣然高歌一曲《我的祖国》,蓝聚萍老师的《团结就是力量》的独唱,引起了在座老干部们共鸣。优美的旋律,熟悉的歌词,让全场老干部不约而同地一起附声哼唱,茶话会的欢乐达到高潮。

在这欢快喜庆的时刻,老干部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学校的关怀有许多肺腑之言要表达。座谈中,老干部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牟惠萍老师激动的说道,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我19岁参加革命,到明年整整70年。我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时,亲身经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今天正式成立了”的令人永生难忘的激动场景,伴随着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一路走来,亲眼目睹了国家从贫穷落后的过去发展到今天繁荣富强的巨大变化,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作为老干部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努力看到第一个100年目标的实现,祝福大家力争看到第二个100年目标的实现。会上,老干部们还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的管理模式及国家、学校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瓶颈积极建言献策,争先恐后的发言,让茶话会的气氛十分热烈。

令老干部们意外惊喜的是,为留住近几年来老干部们一起学习、活动的美好时光,老干部党总支和老干部工作处还将2015—2018年老干部学习活动展板及照片汇编成了《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复旦大学老干部活动剪影》。当场发放后,老干部们不停地翻阅,个个爱不释手,翻阅中一定又让他们想起了许多的有趣的故事。(张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