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学习<br />老干部处党支部学习听取“华山故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82语音加载中

近期,复旦大学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学习的号召。4月24日下午,老干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网络旁听了附属华山医院宣传部主任、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陈勤奋在课程思政研讨会上题为《抗疫一线的华山故事》交流报告。

陈勤奋在报告中表示在本次战“疫”中,华山医院共有27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国家队中坚力量。除了援鄂医疗队外,华山医院也有感染科张文宏主任这样为公众普及防护知识的专家、驻守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三个月来,陈主任目睹了华山前线后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华山故事”。这些故事中有抢着支援武汉的夫妻,有父亲去世、母亲要儿子在前线坚守的一家,也有从病人去世后的崩溃中成长起来、火线入党的“90后”医生等等。陈主任介绍,在出征武汉的273名队员中,有党员111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总支;在华山医院所有支援抗疫的287 名队员中,有党员117 名,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103 名,火线入党25 名;在武汉方舱医院,病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前线,党员意识尤其显现,与张文宏主任的“党员先上”遥相呼应。

老干部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听完报告后都表示陈主任的演讲让我们对医护人员在本次抗疫斗争中“舍小家,顾大家”的壮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被他们大爱无疆、心系人民 的敬业精神、他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他们知重负重、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打动。党员们表示要把学习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支部成员、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邵瑜老师表示,这次专题学习活动很及时,也非常有意义,支部成员都在学习过程中受到了深深地教育,希望支部继续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不断开展类似学习活动,深化支部党员对我党的宗旨的理解和认识,并内化于心,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