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系统老干部迎春暨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83语音加载中

 

    春风随日至,景象逐时新。2019年元月23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迎春暨报告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等出席会议。市教卫系统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市教卫机关离退休干部、市老教授协会、市高校退管会领导等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我校有近20位老领导参会。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带领与会的党政领导向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恭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宣读了新春慰问信。对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在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投身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教卫系统老干部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使命,巩固教卫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保持教卫事业良好发展势头,希望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卫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精神、和时空优势,为立德树人,治病救人等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在会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在2018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19年教卫系统将围绕“1+1+4”总体思路开展全年工作向老干部做了通报。虞丽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并感谢系统老干部长久以来对教卫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老干部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为教卫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要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系统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在工作上再上新台阶,继续为老干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与管理。

会上还向老同志赠阅了记录教卫系统单位30不忘初心典型人物和团体的《只因拳拳初心在——教卫老干部新故事(2018)》宣传册并播放了同名宣传片,我校原副校长、校退教协和老教授协会理事长方林虎同志被列其中。在此之前,《只因拳拳初心在——教卫老干部新故事(2017)》中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同志的先进事迹已被宣传。他们不计名利,老有所为,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大爱,以晚年的豁达睿智,续写着精彩人生的后续篇章,不仅展示了阳光般的心态,而且也成为了我校离退休干部身边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学习的标杆。(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