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00语音加载中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学习的决定,同时进一步推动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5月14日上午,老干部党委举行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线上专题培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8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主持培训。

首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宣传部主任陈勤奋老师为大家作《抗疫一线的华山故事》的专题报告。陈老师从华山医院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抗疫的全过程、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组建和出征武汉讲起,让大家了解了华山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白衣执甲,勇敢逆行,不问归期。特别是危难时期“党员先上”、“90后火线入党”、“没有缺席战役唯独缺席父亲的葬礼”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陈老师的情真意切的叙述,集中展示了一线医护人员过硬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家国情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

接着,老干部党委对2020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学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助申城发展”主题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大家注重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推进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相结合,聚焦主题活动要求,制定适宜适度的活动目标,认真完成相关活动任务。

最后,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长周桂发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中与离退休党建工作相关的内容以及学校组织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通过自愿捐款、文墨传情、发挥专长、线上学习等方式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离退休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周老师指出,各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老同志的困难,做好关心关爱。同时认真组织好本年度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离退休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对各位离退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以及辛勤的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为保证线上培训的顺利进行,老干部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案,提前给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分发了线上会议操作说明,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有困难的老同志安装会议系统,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专题培训结束后,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线上活动的方式非常好,内容安排也很充实。华山的抗疫故事鼓励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努力奋进。

(图为91岁的支部书记张守庠同志在家参加线上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