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退休教师协会和退休教师支部组织退休党员教师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56语音加载中

2018年11月15日, 在学院党委书记闫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退休支部和老教授协会/退教协会联合组织下,我们一行40多名老教师和学院负责退休工作的马波老师到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发现和挖掘,揭开了松江“上海之根”的神秘面纱,松江成为上海之根。古老的广富林历经沧桑,从5000多年前的原始村落逐步走向一座富甲天下的繁华古城。广富林遗址公园总面积是1.3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其中南区是上海根文化的集中区。广富林遗址考古博物馆将作为主体建筑位于公园的核心位置,景区中的博物馆如同“漂浮”于水中,具有现代建筑风格的金字塔,展现人类文明和水的交融关系。

午餐后,我们一行又游览了上海得千年古镇——七宝镇。大家参观游玩得非常愉快,然后高高兴兴驱车回家。

本次参观学习旨在给大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受到退休教师们的欢迎,他们一致认为理工科院系的教师更要拓展文化视野,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些喜欢摄影、书画、篆刻的教师在浏览途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艺术修养。信息学院的退休教师在复旦大学书画、摄影领域也一直是不可忽视的骨干力量,每次书画展都有信息学院退休老师们的作品展出。有的退休教授就是复旦大学鼎鼎有名的书法大家,不仅学问做得好,书画也独树一帜,在上海滩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