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举办2018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04语音加载中


1023日,微电子学院在邯郸校区举办2018年重阳节敬老活动。活动由微电子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虞惠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艾竹、执行院长张卫出席活动并致辞,六十余位退休教师到场参加活动。


艾竹在致辞中指出,离退休老师是复旦建设的功臣,也是学校和学院的宝贵财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充分发挥关工委、退教协等作用,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学院正全力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进一步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工作,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离退休老师,为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共同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张卫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希望老同志们在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多提宝贵建议,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学院师生将将传承并发扬前辈的优良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争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虞惠华和学院退教协主任赵文庆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学院离退休工作的主要情况。活动现场,学院为六位金婚老师颁发了金婚纪念册,并为五位逢五逢十的老师举办了生日庆祝会。离退休老师郑家芝的舞蹈表演让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老师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由衷地感谢,纷纷表示敬老节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共同怀旧、共叙退休生活的平台,并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离退休老师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后辈们与昔日的恩师和前辈们畅叙师生情谊,再一次感受了老一辈复旦人的精神品质和形象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