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迎新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8语音加载中

12月28日,逸夫楼 604 会议室充满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大门贴上了喜庆的春联,会场两边布置了老师们的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展览,九十余位退休老师欢聚一堂,一同参加 2019 年迎新茶话会。活动邀请到校退管会主任周桂发,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院长王晓阳出席,活动由复旦老教授协会计算机学院分会长高海峰老师主持。

首先,许晓茵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退休老师们几十年来对复旦计算机教育事业的付出,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也希望退休老师们今后能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祝愿退休教师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王晓阳院长向退休老师们汇报了学院 2018 年工作进展,学院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退休老师们的关心、支持和付出,学院的年轻一代教师们也将会以退休教师们为榜样,接过前辈的重任,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祝愿退休老师们健康幸福!

周桂发主任向今年计算机学院退管分会荣获 “2018 年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 表示祝贺,复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教师们的奋斗和贡献,希望老教师们继续保持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健康、快乐、幸福!学院还向周主任赠送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工作回忆录》,里面记载了从 1975 年创建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以来,许多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忠诚奉献,鞠育英才,贡献出智慧、心血与汗水,留下坚实脚印和卓著事业的事迹。

三位领导为学院退休活动积极分子于建华、赵子正、李大学、彭德胜、徐研人、曹邦伟等六位老师颁奖;许晓茵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刘其真、李应华、于建华三位老师颁发了计算机学院 2018 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奖励证书。

随后就是大家期待的汇报表演和抽奖环节。退休老师们平日里积极组织参与各种兴趣小组,丰富生活、愉悦心情的同时,还习得一技所长。唱歌兴趣小组的老师们带来一组小合唱:男声小组唱《传奇》,男女声对唱《弯弯的月亮》,男女声合唱《往日时光》,悠扬的歌声回荡在会场,诉说着老师们的美好回忆。摄影小组在近 200 张作品中甄选出 58 张展出,并请倪重匡老师进行精选作品点评。展出的作品里包含城市风貌、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复旦气象,不仅色彩和构图精妙,反映出的生活情趣更是难能可贵。书画小组的老师们展出几十幅精心完成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于建华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书法苍劲有力,绘画形象逼真,都是意境深远,妙趣丛生。很多老师是退休后才开始培养和学习这些兴趣,他们每月坚持组织活动,而今已是硕果累累。此次茶话会设置了抽奖环节活跃气氛,也让老师们满载而归。最后,在费苏红老师的指挥下,全体老师共唱一曲《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