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89语音加载中


“七一”前夕,医学院党工委枫林机关党总支退休第一、第二支部近50人,在刘海涛、邱佩芳两位党支部书记率队下,胸佩党徽、满怀激情,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教育活动。

6月7日,风和日丽,两个支部党员一行50余人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革命纪念馆北广场,支部党员围绕党旗,高举右手,在刘海涛书记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字一句,发自内心。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少党员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的党课活动,终生难忘!”

值得提及的是,党员王玉美老师家住松江。活动前,不慎扭伤脚,仍一瘸一拐赶来。她说:“比照30年前与红船的合影,当时风华正茂,如今两鬓已露白丝。我对30年后重返南湖瞻仰激动不已、充满渴望。所以脚扭伤也要赶来,我要珍惜这难得的受教育机会!”

在“开天辟地”为主题展厅,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专题展,大家怀着无限崇敬心情,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孙国根老师高温酷暑下,身背沉甸甸的相机,忙前忙后,满腔热情,为大家留下了许多珍贵而难忘的合影----。为了整理照片,他通宵达旦、感动无数人。秦剑兰老师为当日活动制作的“爱剪辑-我的视频”,每推出一集,即受到大家喜爱并珍藏。今日之活动,还出现许多志愿者、还拥有许多无名英雄,在此无法一一列举。

有些党员因年岁已高、又远居养老院,无法参加活动,但是她们在微信群留言:“看到你们的照片,个个精神抖擞,胸佩党章,真好!”、还有的党员则表示“赞!”“不忘初心!”“真羡慕!又一次留下历史的印记”“活动很有意义!”“和你们一起分享南湖行!”

活动结束返家。支部书记反复叮嘱大家,到家报个平安! 大家纷纷称赞:我们的党支部,是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