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学做合格党员

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51语音加载中

2019年5月8日中午、2019年5月1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座谈交流会在科学楼423以及物理楼469分别举行。本次座谈会以“端正入党动机,学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邀请到复旦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艺、姚佩玉和张美玉老师分别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座谈交流。

在5月8日座谈会的前半段,张美玉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成为党员后的不断思考和进步。张老师在知青岁月中的锻炼和坚持,以及刚开始从事教育工作时的艰苦和奋斗,都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很大的触动和启发。随后,大家从自身出发,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和原因。最后,张老师对大家的分享表达了认可和总结,并勉励同学们今后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和初心。

在5月10日于物理楼469举行的座谈会上,朱健艺老师首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六点要求,并且结合自己的求学从教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不同时期三次阅读《共产党宣言》时得到的感悟与体会。之后,同学们也从自身出发,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还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朱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最后,朱老师再次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也要谨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5月10日于科学楼423举行的座谈会上,姚佩玉老师首先请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各自入党的原因。同学们从自身的经历谈起,说起了自己对党的态度在成长过程中发生的改变,提出了想通过入党来更好地帮助他人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想法。在同学们的分享过程中,姚老师不时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同学们的想法作出回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在最后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在这三次座谈交流会上,信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与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获颇多。通过本次座谈会,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了更加远大的理想,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也祝愿他们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考核,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