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一行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08语音加载中

  撰稿:孙永亭   摄影:孙永亭 江旭东

  

619日上午,上海市教卫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副调研员田永杰一行来到我校就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和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我校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老干部处副处长孙燕华,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副处长黄玮石,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支部书记高海锋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副处长黄玮石,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孙燕华分别就我校文体社团、老年大学在组织和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示范党支部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结合此次调研主题,市教卫老干处处副调研员田永杰就社团工作制度、经费使用等相关调研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支部书记高海锋就学院在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进行了交流。他们通过构建党支部、退管分会、关工委分会、老教协分会“四位一体”的退休工作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其中的主心骨作用,通过党支部凝聚起学院退休工作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活动既坚持党性原则,又注重用情用心,让老同志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校老干部党委书记邵瑜,副书记周桂发也分别就我校离退休示范党支部的创建推进情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说明。


会上,上海市教卫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他充分肯定了复旦大学的离退休工作,并指出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很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他对复旦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复旦大学的离退休工作做的更加出彩和出色。他指出,在社团功能型党支部的探索中,要注重引导,立足实际,边探索,边总结,扎扎实实做好探索工作;注重老年大学资源与离退休相关工作的有机结合,特别是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上有所尝试和突破;继续稳步推进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大家一起就近期的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并在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