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是长寿之敌

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332语音加载中

“多想”是长寿之敌

九十老叟   胡景钟

  要长寿,要“三不想”

“三不想”:1、不痴心妄想,2不胡思乱想,3不冥思苦想

(一)             不痴心妄想。这就是说对未来、将来,对儿女后辈,不要追求过多过高的期望;失落了,要陷入苦恼的深渊。

(二)             不要胡思乱想。这就是说对病痛,对别人,不要胡思乱想。许多病是想出来的;对别人也不要胡思乱想,别人怎么样想自己,否则要无中生有。

(三)             不要冥思苦想,这就是说对困难,对工作不要过度冥思苦想,要停一停再想。有许多困难和工作,不是目前想一想就能解决的,因为条件还不成熟;或者思路不对要换一个方向再来想。

总之,人的挫折和失败,往往不是想得太少而是想得太多。人折寿也是想得太多,而不是想得太少,用医学语言说,这就是过度忧郁和过度治疗。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这是至理名言,要牢记啊!愿与诸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