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

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3594语音加载中

    正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枫林校区党总支今年学习的重要内容。总支以聚集、传递、释放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导向,通过积极创设载体、主动强化引领,注重学以致用,有效地促进老同志们增强“四种意识”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继校党委书记焦扬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新近正式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总支于127,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组织集体收看《党员新视野》学习教育视频。通过“专家论坛”、“热点扫描”、“非常时事”等栏目,以多媒体讲座、纪录片等形式,详细解读党中央的大政方略,深刻剖析新形势下的新理念、新举措、新发展,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有30余位,生动的学习方式收到了良好成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顺应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体现了党建保障的时代性。今天我们的党和国家正面临这一次伟大的历史转变,想把30年所形成的粗放型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发展方式,转向“四个全面”协调推进,“五大发展”统筹推进的新阶段。《条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思考怎么去创造性地贯彻党的政治路线,解决能力、知识不足的问题,激发其担当精神。《条例》还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第一部关于党内问责的基础性法规;从内部看,中国已迎来“人口红利”消失的拐点,传统高投入、高能耗发展模式的边际效益在递减,由此带来的经济、社会生态问题也在增加;从外部看,世界经济复苏缓慢,高出口对经济的拉动减弱,而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则在加剧,这一切都需要通过新的发展模式提升竞争力。适时而生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应当紧密联系大势和大局来把握;“供给侧改革”已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风向标,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四大要素实现最优配置,并以此提神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专家认为,改革必将在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四条主线上逐一推进。首先需要优化劳动力配置,其次应该优化土地和资本配置,第三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供给侧改革”将为中国带来新的机遇,而一再被称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也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出现逐渐被淡化。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让老同志们获益匪浅。(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