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工作总结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64语音加载中


为认真总结工作, 7月2日,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工作总结会。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主持。

会上,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首先向到会人员传达了7月1日,学校召开的复旦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既“两先一优”表彰大会精神。老干部处退休老领导钱冬生、贾瑞菊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离休干部周振汉、袁鸿昌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这两项表彰,给老干部党总支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校党委对老干部党总支工作的积极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接着,与会人员认真回顾总结了半年来老干部党总支工作情况。上半年老干部党总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重大时政和学校工作,先后举办了“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班”,“两会报告指方向,期盼未来谈变化——邯郸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赞成就、助发展、发挥正能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茶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理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茶座”,组织老干部听取校党委书记焦扬学校情况通报会,承办市教卫东片高校老干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以案说法”法律知识讲座。通过学习活动,引导老干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座谈老干部如何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调要坚持“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支持改革,助力发展。鼓励老干部们继续支持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尤其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历程中,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做出新贡献。此外,为丰富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上半年还为8位老干部寿星举行了集体祝寿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老干部的敬重与厚爱。

会上大家对下半年总支工作和重点活动安排进行了研究与讨论。总支委员对老干部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结合老干部的现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就“送清凉”工作中老干部们的近况进行了通报。

值得一提的是,校党委非常关心老干部工作,今天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专程来到总支会上,向老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工作人员宣布孙燕华同志任命书,孙燕华同志任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大家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