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490语音加载中

鸡年将至,万象更新。12月28日上午,由复旦大学老干部处、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举办的2017年老干部迎新春联欢会在邯郸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与老干部及其家属、老干部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迎新春。联欢会由校老干部处副处长刘顺厚主持。

一段欢快的音乐拉开了整场联欢会的序幕。校党委陈立民副书记首先发表新年致辞。陈立民在致辞中向老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陈立民说,2016年学校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启动“双一流”建设,学科布局不断完善,成立大气科学研究院、六次产业研究院、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等多个教学科研机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复旦人将继续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复旦越办越好。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干部处处长邵瑜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于老干部们的新年祝福。

为联欢会制作的ppt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干部参与的各项活动,有学习活动,有参观活动,有书画展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还有各种各样的讲座以及报告会。中文系学生为老干部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花腰红》展现了学子饱满的情绪、积极的态度和健康的体质;舞剑表演亦刚亦柔、刚柔并济,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优美的诗朗诵将老干部们带入诗一般美丽的境界当中;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情真意切,温馨动人。会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老干部工作人员集体朗诵了由刘顺厚老师创作的诗歌《老干部工作者的情怀》,用诗歌的形式讲述了老干部工作的平凡和重任,朗诵铿锵有力、情感充沛,获得了老同志的好评。穿插在节目中间的猜谜游戏和抽奖游戏带动起全场的热烈气氛,工作人员和老干部们一起互动,游戏虽小,感情却真。联欢会在全体老同志《团结就是力量》的高歌中圆满结束。(夏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