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岁岁岁有余 迎新年年年添福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415语音加载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即将送别2016,迎来充满生机的2017之际,枫林校区老干部“日新月异金鸡舞 鸟语花香大地春”新春联欢会又踏歌而至。1230日上午治道楼八角厅内年味浓浓,喜气洋洋。积聚平日的深情,凝聚心底的真诚,汇聚新年的吉祥,声声“新年好”不绝于耳,美好的祝福让每一位老同志感到温暖和幸福。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老干部工作处、社区老干部工作人员与老同志及亲属近70人共聚一堂,敲响新年的钟声,寄托新年的希冀。

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老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我们学校今天的地位和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老干部一生不懈追求和倾情奉献。每逢佳节倍感恩,衷心感谢老干部对党和国家、对学校教育和医学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2016年学校大事很多,新的党委书记焦扬上任之后,党政密切配合,先后专门召开了招生、人才、科研、安全稳定等会议,通过对一系列重大工作的部署,学校明确了建设“双一流”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在近期召开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总书记对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要办怎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相信学校的事业发展好了,对老同志们在政治、生活的关心就会更好!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多保重身体,与健康相伴,快乐相随,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变化。

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鸿昌向老同志们拜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回望2016年大事、喜事连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令;在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吹响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号角;在杭州G20峰会上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第一次将发展问题摆到了突出地位,彰显中国声音,留下中国印迹;在最近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上指出老干部的党和国家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这是对广大老干部给予的高度评价和殷切嘱托,我们要铭记在心,身体力行,绝不辜负党的期盼。2017年要召开的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总支将组织引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点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随着年龄的攀升,老同志们都已高龄高寿,90岁以上的已有26位之多,希望大家科学养生,安享晚年,颐养天年。老干部处处长邵瑜由衷感谢学校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肯定、老干部党总支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以及老干部们的信任和鼓励。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3号文件精神,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做好服务,让老干部真切感受到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迎新春联欢会是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大家庭的聚会,这一天无比温馨。在由数百张老同志活动照片编辑而成的视频短片《2016我们一起走过》中,集体重温共度的难忘时光,迎接延续美好生活的2017年;每年老干部处制作的个性化贺卡别具一格,透射出的都是满满祝福和情爱;每年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1班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都会让老同志们喜出望外,当陈书记将寓意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送到高寿及属鸡的老同志手中时,火红灯笼映衬出的张张笑脸格外喜庆;让人羡慕的还有95岁的张令仪老师竟然遇到了90后与她同名同姓的医学生张令仪。同为上医人的小张令仪书信吐真心:“当知道与您同名同姓我是多么地幸运啊!这也让班上的同学们羡慕不已。您是为革命出生入死的老干部,是上医的前辈,还是我们学校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我由衷地敬佩和爱戴您。您健康长寿,精神是那么饱满,思路是那么清晰,生活是那么丰富,听您讲述那烽火硝烟的革命经历,与您相比同为张令仪的我真是太幸福了!亲爱的张奶奶,我要以您为榜样,努力学好医学,不辜负您对我的教诲和希望。新年将至,衷心祝福您新年吉祥,幸福安康!”;有缘与郭晓燕老师结交的医学生周熙悦,在学习之余将对长辈的敬慕编织成了一条有情有意的温暖牌围巾,当老师将它围上时,心中的幸福像花儿开放。

一台由老同志们唱主角的《日新月异金鸡舞 鸟语花香大地春》联欢会在枫林校区退休女职工小合唱《月光小夜曲》《微山湖》中揭开大幕。为了能多角度、最大化地展示老同志们绚丽多姿的生活,多才多艺的风韵,联欢会采用了预先录制和现场演绎相结合,形成了演员阵容庞大,吹拉弹唱齐全的欢乐气场。汪枫叶老师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七一”大会上的讲话有感《共产党颂》,展现了老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陈玉昆老师带来的诗画长卷《锦绣山河》描绘出了“碧水清流落深涧,飞瀑直下入云端,千岩万壑争奇艳,百树苍松绿满山,小桥流水通两岸,古镇人家升炊烟,飞云飘越山峦美,河山锦绣壮新天。”的人间美景;《吹拉弹唱其乐融融,欢歌笑语喜迎新春》集锦视频更是浓缩了众多老同志才艺,有张令仪老师口琴吹奏《歌唱祖国》和钢琴弹奏《沂蒙山小调》、张建国老师电子琴演奏《南泥湾》、石坚老师苏北小调《捡棉花》、郑新老师歌曲《中国人们志愿军战歌》,有吴乃基、于其芬、谢荣国等老师演唱的京剧片段和姚泰老师钢琴弹奏《浏阳河》《梁祝》,老同志们欣赏着、赞誉着,不时发出欢快笑声和阵阵掌声。联欢会上还有董双医生呈献的音画作品《我的北欧四国游》、枫林校区机关退休党支部献演的舞蹈《水兵》等节目,随着第四党支部领唱、合唱的《老年的朋友来相会》响起,诙谐幽默的歌词打动人心,耳熟能详的旋律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祥和喜庆的联欢会持续两个多小时。

雄鸡唱韵,大地回春,时间再一次停靠新年驿站,祝老同志们在如歌的岁月里,接受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集聚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尽享和谐、幸福的每一天!(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