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笑颜开迎新岁 欢天喜地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89语音加载中

    雄鸡唱晓新春到,喜鹊登枝幸福来。2017年元月9日的上午,在冬日温暖阳光洒满的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里充满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由老干部党总支组织的“饺子纳福庆新春,团团圆圆过新年”吸引了众多老同志的参与。见面问好,拱手拜年,大家相聚在一起,谈谈国事,忆忆往事,聊聊家事,诉诉心声,喜悦的心情相互感染,集体的温暖弥久恒新。

扳扳手指算来总支组织新年包饺子活动已经是第22个年头了。“饺子宴”是总支大家庭的“年夜饭”,常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岁首之时我们相会,祈福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福学校事业发展,再创辉煌;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安康,益寿延年。当提到“饺子宴”时郭晓燕老师还是难掩心中的自豪,据回忆该项传统的活动还被老干部局的报刊登载、宣传过呢。李毅老师因身体不适错失了去年的活动,今天到场的她百感交集,记得在数年前支部会包饺子的老同志高手林立,每道工序都有“强手”,擀皮的、调馅的、包裹的、烹煮的配合默契,好似一条流水线,当年饺子的味道至今都难以忘怀。每逢佳节倍思亲,熟悉的老同志们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的音容笑貌犹存,睹物思人,我们就应该更加珍惜生命,乐观快乐的生活。柏立高老师坚持科学养生身体不错,他讲到几年前和老伴去美国看望儿子,那里的生活环境优越,儿子希望父母能久留,但是他感到虽然儿子孝顺,物质条件丰厚,可是生活中缺少了青松城、老干部处、老同志们那怎么行呢?在讲述中他还揭开了一个小秘密,其实身份证上的年龄并不是实际年龄,今年他应该是90岁了。李建军老师捋了捋白花花的胡子感慨到,今天的幸福的生活是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奋斗牺牲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党和国家对老干部政治上、生活上予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们感到晚年生活得特别幸福。最好的感恩是行动,我们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本色,以饱满健康的精神状态讲好中国故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鼓劲加油,积极传播正能量。他还与老同志们分享了就自己名字的由来。

这边老同志们畅聊甚欢,那边参与包饺子的工作人员、老同志们的家属、家政服务员个个身手不凡忙得不亦乐乎。不多一会儿,一排排形状各异的饺子整齐列队就等下锅。当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端上桌时,新春的喜庆扑面而来,活动室内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老同志们品尝着饺子,幸福的滋味喜上眉梢,欢声笑语中胃口大增,还在相互比较中推出了吃饺子“大王”。

金鸡迎新家家福,国展宏图处处春。又是一年美好的开始,又是一段幸福的时光,真诚地祝福老同志们新年快乐,吉祥安康!(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