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徐汇区五街道老干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84语音加载中

 

 

2017年元月13日上午,老干部工作处在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徐汇区枫林、康健、徐家汇、长桥、湖南等街道老干部工作交流会。会上立足于老龄化社会大背景,老干部日趋高龄化,服务工作精准要求高的实际,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如何更好地整合、用好各类资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为老干部享受养老服务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用足用好渉老政策让老干部们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到会。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和老干部处遵循“后双高期”老干部特点和需求,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点,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注重组织引导和教育宣传为出发点,将“二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积极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相结合,在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自觉对标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阳光的老人,模范的长辈;将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活动与珍惜光荣历史,感念幸福生活,播撒信念火种,传播红色基因相结合,主动承担起教育下一代立德树人,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与爱校如家的使命担当相结合,在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中积极发声,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做奉献;将党内关怀机制与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调动集体的资源和智慧,凝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在真情实感上见成效。一年来丰富多彩、益生养心的活动形式内容深得老同志们的欢迎和首肯,来学校参加活动的老干部达552人次。

会上,来自五个街道的老干部工作同志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优化为老服务体系,增进老干部的获得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枫林街道的金莉同志谈到,街道对做好了为老干部服务非常重视,老干部信息报送工作已经常态化,全面准确地掌握老干部的动态信息,尤其重点是对高龄独居、罹患重病、失能失独、空巢等存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困解难。社区持续推进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党建平台,深化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与居民区结对;依托“好帮手”社会组织,拓展社会关爱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同时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统一提供招募、培训、考核、激励等系列举措,为枫林社区积极构建“邻里互助、团结和睦”的邻里关系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幸福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社区通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社区还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比如对提出社区医院早上诊疗时间与老人的生活习惯不匹配的情况及时做了调整,事情虽小但关乎到老干部的事就应该重视。康健街道夏静、长桥街道黄锡兰等社区同志对于进一步提高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水平,加强离休干部就医专管网络管理,落实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以及对优先满足离休干部入住养老机构的需求等助老政策的落实情况、我校居住社区老干部的个案情况等做了互通,其中有些好的工作经验及做法得到了分享和借鉴。(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