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96语音加载中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根据中组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通知精神和学校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职责要求,老干部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情感将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敬重,学校组织对老干部的关怀,新春的吉祥祝福通过“送温暖”走访慰问,带到了医院、送到了老干部们的家中,将“二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对切实做好送温暖工作还具体做了指导。

春节前夕,陈书记率老干部工作同志来到华东医院,看望慰问了患病住院的郑励志、王生洪、钱冬生等学校老领导,向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关切地询问病情,不断叮咛道要耐心地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争取达到最佳治愈效果,还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心的话题与老领导们做了汇报和交流,衷心希望老领导们要保重好身体,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继续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

在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远洋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等住在不少高龄重病的老同志,老干部工作同志分别到医院探望,同时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地感谢。在中山医院,94岁的韩老因消化道疾病住院已经有四个多月,病情反反复复,还多次发高烧,在医护人员一次次积极对症救治中得以控制。在韩老身边有三个孝顺的女儿每天轮流照顾,组织温暖和亲人陪伴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我们带去了支部同志们的新年问候,鼓励他要乐观坚强,要相信会渐渐好起来的。94岁的卫老患有脑梗等老年病,多次住院与医生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医生对他的病情非常清楚,所以诊断明确,治疗及时,效果良好。他酷爱学习,在医院里还在读恩格斯论资本论,并工整地摘录在笔记本上,通篇都没有抄错一个字,实在令人敬佩。87岁的李老心脏不好,老伴去世不久,两个女儿均在国外,孤独寂寞充斥着她的内心,消极负面的情绪直接影响着治疗,我们与她沟通,还与原单位的领导、同事一起做思想工作,使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馨。年前由于不慎跌跤,造成脊椎骨折的86岁的曹老是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她的病情牵动了关心她的医学院领导、老同志、同事和学生们。为了帮助她大家主动找资源、托关系联系,最终在华山医院积极配合下顺利入院,这也让身居海外的儿女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如今曹老在医院安心地治疗,病情已有明显好转。

在“送温暖”走访中,老同志们的家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有门上贴着喜迎新春的对联,家中摆放着姹紫嫣红的盆花;有已经预定好除夕夜的年夜饭,届时举家团圆其乐融融过新年;有子女特意选择在春节回国陪伴父母,尽享家的甜蜜和幸福;有与儿孙一起出境家庭游,过一个新颖别致的春节。伴着新年的喜庆,老同志的心情也格外喜悦,从国内外大事谈到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高度赞誉,从纪念建党95周年讲到自己追随党的革命经历,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说到为大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重要性,从学校的发展、组织上的厚爱提到对医学院的不解情缘和今年90院庆的期盼,从居住社区为老服务不断提升聊到对生命的感恩和对晚年生活的珍爱。老同志们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是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生活情趣丰富,有的对手机微信、平板电脑的使用得心应手,甚至对社会上流行的网络语言也不陌生。

在“送温暖”的一个多月里,老干部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枫林校区老同志及遗属近180人次。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老同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思想动态及合理诉求,进而对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