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8语音加载中

 

 

9月9日,在老干部活动室,2019年下半年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主持。

会上,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首先向到会人员传达了新学期学校会议的精神和各方面工作情况。新学期,学校召开了分党委书记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部署。今年学校招生3000多名本科生和9000多名研究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了“赴旦之约,为国奋斗”的主题迎新教育活动。以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将全过程育人嵌入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不仅引导新生深入了解复旦文化历史、治学传统、校情校貌、国际交流,实现“复旦人”的身份转变,更帮助他们及时掌握学习生活等各类信息资源,迈入大学时光的崭新隧道。学校颇具创意推出的迎新机器人和迎新饼干,新生撰写的三行情诗,焦扬书记为新生上的第一堂课,以及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的建设情况等等。

会上结合暑假送清凉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一一汇报了各位老干部的情况。今年的“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工作,在分管书记的带队下,分组到老同志居住的家中、医院、老年公寓走访,送上学校领导的问候,带去了老干部党总支的温暖,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假期中对重病、急病老干部加大了关注和走访的频率,尽力提供个性化的帮助。目前除病重外整体上说,老干部各方面情况稳定,虽有各种身体、生活上的小状况,但都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和照顾。

会议中,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本学期党总支重点工作计划和近期活动安排。新学期,老干部党总支将继续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安排,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对新学期即将组织开展的敬老节活动、新中国七十华诞纪念、组织生活会、品茶会等进行讨论,并结合老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现状,对送学上门、学习资料整理、活动的组织形式、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孙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