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辉翠柏 时雨润苍松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30语音加载中

朝霞辉翠柏 时雨润苍松

——2017年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老干部集体祝寿会

时光绕指渐行,时间的脚步来到了红五月。2017526注定是幸福美好的日子,阳光、喜悦、欢笑为这个属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老干部集体祝寿会舞动出了欢乐的节拍。参加集体祝寿会的80859095岁的九位寿星喜溢眉梢,喜形于色,喜笑颜开,学校党委书记焦扬带来了对老干部的敬重和厚爱,老干部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们送上了组织的真情和祝福,朝气蓬勃的医学生们重燃了老寿星的青春岁月,老少欢聚在温暖的大家庭中,满满的幸福起舞飞扬,绽放着炫美的生日礼花。

校党委书记焦扬在百忙之中亲临会场,让祝寿会更显隆重且意义非凡。焦书记饱含深情地说道,参加老干部集体祝寿会,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向老寿星们致以生日的祝福,常言道家有一老,赛过一宝,你们不仅是家里的宝贝,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干部们政治坚定,学养丰富,阅历广博,经验丰厚,一生始终心系党的事业,国家的兴盛和学校的发展,不忘初心,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优良校风、学风代代相传。今年是上医创建90周年,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医学生就要搬迁回来,希望为上医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老干部们都能看到枫林校区的新风貌。在肯定老干部工作处工作的同时,强调一定要将老干部关心照顾好,使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焦书记还就近日学校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向与会的老干部做出通报。

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鸿昌在祝辞中夸赞老寿星们精神矍铄,身心健康向上,生活内容丰富,兴趣爱好广泛,正能量处处可见。94岁的汪枫叶同志酷爱音乐和摄影,在老干部迎新春的联欢会上他献演的朗诵都能博得掌声;89岁的郭晓燕同志自离休后,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老干部党总支工作,她对老干部的情况了如指掌,工作炉火纯青,数次受到学校和教卫的表彰,是老干部们学习的榜样;89岁的陈玉昆同志是一位艺术家,他的画功很有水平,绘制的富春山居图、匡庐景汇等画作在青松城和老干部画册中展出深得赞赏,在袁鸿昌老师的例数中,寿星们精彩的人生被一一展现,焦书记不时插话,无不为老寿星高品味、高质量的晚年生活频频点赞。

祝寿会上,以寿星为主角的祝福短片《如歌岁月,如画人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回顾五年来在一起共同走过的幸福时光,记忆中的美好再次重现,不仅感动到了自己,还感染着他人。生活如此美好,让我们继续多彩生活,潇洒生活,快乐生活,好好地去品味成功的幸福和喜悦,寿星们如是说。随着“生日快乐”乐曲奏响,焦书记走到每一位寿星的身边,亲手将老干部工作处准备的精致生日台历和祝寿贺卡、医学生制作的特色相框等礼物送到寿星手中,“生日快乐,安康幸福”的祝福话语令寿星们倍感温馨,焦书记还与寿星、老干部、医学生等簇拥在一起,一张完美的“全家福”又成为了寿星们相册中的珍藏。

在集体祝寿会上,寿星们相互分享着对生命的尊重,人生的感悟的和对生活的体验。郭晓燕同志朗诵了诗人傅家驹的诗作《我是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钟摆永远不停。我是残烛孤灯,不过有限的日子应延长使用。当大限终于来临时,脸上停留一朵彩云,无须人们踏着青草墓前凭吊。骨灰哪里都可以洒抛,不须把我记住,只满足于有人说‘是一个有用的老人’”。她清脆高亢充满柔情的声音敲打人心,促使对人生价值,敬畏生命认识的深化与升华。无巧不成书的是医学生们朗诵的三国曹操诗作《龟虽寿》与《我是谁》交相辉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敬佩和赞美了老前辈老当益壮奋斗不息,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永不停止的壮志豪情。贾瑞菊同志身残志坚的事迹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医学生,数十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播撒红色基因,培养红色种子的“三尺讲台”上,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入党积极分子点亮了一盏盏通往党组织的光辉征途。她骄傲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双眼失明,但心中充满阳光,会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尽其努力继续快乐健康地生活。俞顺章同志出生于医学世家,是流行病学的资深专家,离休后一直从事他所钟爱的事业,至今还在忙碌着,为了迎庆上医创建90周年正在编写《上医治未病》一书,着实体现出对母校的情怀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人逢喜事精神爽,祝寿会上寿星们在一起有着说不完的知心话,然而不约而同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幸福。幸福在哪里?幸福就蕴含在微笑里。幸福让人感到温暖,幸福使人充满力量,幸福促人点亮希望,所以将幸福写在脸上的寿星们,一定是拥有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