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87语音加载中

 

 

 

国际军事形势报告会

    2017年6月6上午,老干部工作处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组织了一场国际军事形势报告会,邀请南京空军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原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军事思想、军事战略、军事科技等方向研究的资深专家赵宗九教授做有关《近期中国周边军事热点研究》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枫林校区、中山、华山、肿瘤等医院的离退休干部,及枫林校区机关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共计60余人。

    赵教授是上海电视台、东方电台等媒体的特约军事评论员。多年来,他在《晚间新闻》《东视广角》《全球交叉点》等栏目中制作有关军事专题节目,制作并承担上海市委组织部“国家安全战略”、“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和“南海主权与海洋权益争端”“军事技术与近期局部战争战例”“中国武装力量建设新成就”网络教学课程的讲义编写、课件制作和课程录制,每年都应邀开设百余场讲座,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赵教授的专题报告从一、特朗普“美国优先”与亚太战略变化;二、朝鲜拥核与美韩萨德反导系统部署;三、台湾局势未来不确定因素逐步增;四、中国军费特点与世界主要国家比较等四个部分展开。在近二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赵教授用了丰富详实的资料、数据和实例,有理、有利、有节地从国际到周边、从趋势到热点,对我国周边军事热点问题进行了理论研究、客观分析和深刻阐述。这场报告对于老干部们认清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军事形势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