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干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240语音加载中

  

社区老干部工作交流会

2017628下午,我校在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徐汇区枫林、康健、徐家汇、长桥、湖南等五个社区的老干部工作交流会。会上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从把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融入到社会管理的大格局中,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的创新,更好地整合社会力量,用好社区资源,为老干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以实现阳光养老、健康养老、幸福养老等方面展开了工作交流和探讨。

会上,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上半年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工作。开学初老干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并对原有的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按照市教卫老干部工作系统、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通过自主学习、组织生活、主题报告、交流畅谈、建言献策等合适老干部特点的丰富多样形式,积极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引导老干部不忘初心,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发挥优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五月份是枫林校区老干部的集体祝寿月,在老干部集体祝寿会上,校党委书记焦扬亲临会场,带来了学校领导和师生对老干部的敬重和生日的祝福,令寿星们感到无比幸福。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校以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武装部的名义为每一位离休转业军人特制了荣誉纪念证书,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兵致以崇高的敬礼!下半年还将迎来上医创建90周年的庆典,老干部们在学校的活动精彩纷呈,有质有量。老干部工作处秉承“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把党和学校组织对老干部的深切关爱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上,五个社区的老干部工作同志结合为老干部服务工作中的感受,遇到的问题以及个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针对当前离休干部整体进入后双高期的实际,徐汇区委老干部局从老干部最迫切的需求入手,近年来开展了系列为老特色服务,并不断加大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的力度,不仅为老干部家中安装扶手,还建立了维修养护长效机制,确保安全放心使用;联手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设立专项服务平台,提供房屋水电应急维修服务;联手区司法、法院等部门,开展为老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联手区卫生部门,提供助老医疗保健服务,尤其是从“长处方”解决老年人配药烦的问题,到“延伸处方”,对接二三级医院,解决社区医院药品少、档次低的问题;设立的“居家养老帮手工程”,有效整合社会养老机构、区域渉老服务组织、家政服务公司等资源,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提供各类居家养老服务。随着一件件利好服务项目的落地,不仅为社区老干部工作同志做好服务增强了“底气”,还切实帮助老干部解除了生活中带来的种种不便和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在谈到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针对居住在中山医院附近的老干部对中山医院周边“五违”进行集中整治既表示认同,但又对已经习惯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心存埋怨,就此,社区同志耐心细致地做说服解释工作,并将整治后升级调整的商区网点布局与老干部充分沟通,进而得到了理解和支持,解除其后顾之忧。

建立学校与社区老干部工作交流制度化,常态化,有助于相互学习,信息互换、取长补短,经验借鉴,有助于准确把握老干部的所需、所想、所求,有助于同向发力,精准施策,使老干部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放心。(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