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73语音加载中

  

组织生活会

2017620上午,每月一次的老干部组织生活会在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进行。三个支部围绕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为争创双一流增添正能量等主题开展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到会党员30余位。

组织生活上,老同志们对国内外形势、社会热点的关注和评判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从电视、报刊、微信等渠道获得的信息量非常丰富,涉及经济新常态、党的建设、教育发展、国防军事、外交策略等诸方面。通过纵向对比,横向对标,谈论的有条有理,有根有据,很有说服力,纷纷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在谈到一带一路的话题时,老同志表示自从2013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四年来这一倡议不但迈出坚实步伐,还创造了我们这个时代追求共同繁荣的良机。它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建设,实现着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感受着因互利合作带来的获得感。“一带一路”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构想,更是沿途国家共同繁荣之有益路径,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有机统一。在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四风”建设抓落实,老同志中肯的提出:师德、医德、校风、学风都是体现在“人”的身上。上医、复旦能称作名校,是创始人和几代人为国为民做出卓越贡献换来的。2012年,上医校友会组编的《正谊明道——上医院士如是说》,2013年复旦关工委等单位组编的《复旦名师剪影》是极好的上医、复旦人文精神的形象显示和传承传播,是核心价值观的极佳教材和生龙活虎的极佳学习榜样。无论思政课、党建、双一流建设都离不开人的精气神,并不是书编印了,任务就完成了,这些好故事传播了吗?影响力和成效又是如何?抛出的一个个问号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组织生活会后,又召开了总支扩大会,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务虚。(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