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送清凉贴心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344语音加载中

  

炎夏送清凉贴心送温暖

2017年暑期将至,炎炎夏季高温酷暑,“送清凉”走访慰问老干部正当时。送去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敬爱致恭,带上学校对老前辈的感恩关怀,老干部处对这项工作从开始要求,到组织实施都体现着认真、严谨、务实。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校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武装部为离休转业军人特制了荣誉证书,将这份厚重的褒奖送到老干部手中,更提升了“送清凉”走访的意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专门安排时间,与老干部工作人员走访了离休干部张熏华、汪枫叶、刘冰以及老领导原校党委书记钱冬生。每到一家,袁书记都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不断叮嘱老同志在高温期间多保重,尤其是在炎热盛夏,一定要注重防暑降温,注意饮食均衡,平安度夏,并就学校的新发展、老同志们关心的工作做了沟通和交流。在枫林校区离休干部汪枫叶和刘冰家中,袁书记不仅是领导,还是师生,谈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上医,回顾上医的昨天,夸赞已经改建落成的枫林校区,迎接着上医90庆的到来,展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医学院高起点,高定位更好地迎接机遇和挑战,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行稳致远,其间袁书记不时被老同志深厚的上医情感所打动。袁书记鼓励老同志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发挥独特优势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

“送清凉”送关爱到医院。工作人员来到中山医院、华山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等,慰问了重病住院的老同志。97岁高寿的离休干部石坚因患肠癌住院,经过医生对石老身体条件评估,并征得家属同意后,采用了积极的手术治疗方案,由于医生术前准备充分,石老不仅顺利闯过手术关,还度过了手术后感染期,渐渐康复的他已经能正常进食,下床行走;94岁高寿的离休干部韩韬住院已经9个多月,因长年患胆管结石,经常感染胆汁反流,高烧不断,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一个多月前做了手术,取出了数颗结石,解除了病痛,令韩老逢人就竖大拇指,表扬医生医术高超。在病房里,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交流攀谈,送去学校对老干部的敬重和关爱,介绍老干部党总支的活动情况,捎上老同志们的牵挂和问候,鼓励他们要好好配合医生安心治疗,积极与疾病做斗争,珍爱生命乐观坚强的生活。并对医护人员为老同志医治疾病,精心护理,贴心服务表示深深感谢。

“送清凉”送慰问到家中。枫林校区工作人员对老同志进行了普遍的家访。通过结合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老干部党总支工作、老同志生活现状及个性需求、社区老干部工作的成效等诸方面与老同志面对面的交流。老同志们均已高龄,生理机能弱化,老年性疾病缠身,但是人生态度积极,精神状态健康,与时代同呼吸,与社会共进步,看报刊、看电视、上网、微信、养花、绘画、听音乐,尽情体验美好幸福的生活。俞顺章同志离休前是上医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对毕生从事的公共卫生事业非常钟爱,为了迎庆上医创建90周年,积极组稿出版专著,爱校情怀打动人心;陈玉昆同志离休后在老干部大学开始学画,从学习传统山水到彩墨山水,数十年坚持学有所成,被老师赞誉其画作生动有气韵,近期完成了画册汇编,届时与老同志们分享;郭晓燕同志年初从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后,心中还始终装着老同志,隔三差五打电话,与老同志沟通,了解情况,疏导心理,排解烦恼,被大家称为“知心人”;程立同志从年初痛失老伴的阴霾中坚强地走了出来,用行动告慰故人,生活依旧充满阳光。在一家家老同志的走访中,在与老同志的谈聊中,不仅掌握了老同志居家养老情况,老同志的个性需求,存在的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等,还收获到了老同志们对学校老干部工作的积极肯定。为时一个多的“送清凉”慰问,枫林校区共走访老干部40余位,约80人次。(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