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附属医院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5语音加载中

新学期附属医院老干部工作会议

2017911日上午,在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中山、五官科、儿科、肿瘤、妇产科等附属医院老干部工作交流会。会上结合“聚焦学校工作为争创“双一流”增添正能量”为主线,部署了新学期老干部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习近平7.26”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组织好各类主题活动。针对老干部的现状,“个性化”、“精细化”做好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展开了工作交流和探讨。

会上,老干部处处长邵瑜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干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老干部处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做好聚焦中心工作,为争创双一流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总结和汇总,引导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党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加强离退休干部骨干、党建组织员的培训,以离退休党支部的“两项建设”带动二级学院的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有计划的输送优秀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市委党校老干部读书班,在学习和交流中提升党务工作的能力。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在相关学院党委的配合下,校关工委基本完成今年的课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程教学——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经验调研”的前期调研工作,下一步将完成调研报告提交校党委做参考。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好日常慰问和“送温暖”工作,尽力为老干部提供更多“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积极建立与社区、医院、养老院的联系和沟通,健全日常联系和快速应急服务通道,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党和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会上,邵瑜处长还将新修订的《老干部工作制度》做了导读,特别是在特殊医疗补助、专项护理补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会上,各附属医院也介绍了医院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待遇的落实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思考。(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