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31语音加载中



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2017920日,是新学期开学后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虽然只是隔了一个暑假,但老同志们好似感到分开的时间很长,一见面非常亲切,你言我语有着说不完的话。到会老同志26位。

在组织生活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暑假期间,老同志们就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自觉学习,有的还认真细致地在学习资料上划出重点,整理出学习提纲,做了学习笔记。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尤其是人民日报连续发表的八篇、新华社连续刊发的六篇述评,逐一对讲话重点进行了解读,帮助我们如何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成就是实现了“两个形成”,一是形成了新的领导核心。 二是形成了新的指导思想,这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质的飞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是全国人民对我们党的热切期盼,只有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交流中,老同志们赞誉央视为“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持续播放的系列电视专题片,并结合正在热播的《辉煌中国》感慨道,该片从“五大发展理念”切题,可以说发展的每一步,都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呈现在荧屏上的都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它全面系统、生动准确、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发展进步的自信心和正能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老同志在热议中无不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为自己行进在中国梦的征程中感到自豪!(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