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90语音加载中






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

  

201792210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分别在邯郸、枫林校区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参加通报会的有邯郸、枫林校区,以及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等老干部约60位。通报会由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主持。

首先,袁书记向老干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管高校巡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通报了学校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情况。接着,袁书记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第一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布局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中央31号文件精神;第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校园两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三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建设“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工程”,从而推进党支部的建立机制、政策保障机制、工作激励机制、平台建立机制、考核评优机制发展;第四做好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机关作风四风建设,以四风建设引领前沿科学发展;第五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树立先进人物榜样;第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干部工作稳中求进,分层分批推进各个单位的换届工作;第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校内巡查工作;第八做好统战工作和离退休工作,重视民主党派统战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第九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别要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袁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下半年围绕着迎接“十九大”开展的重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复旦新变化”主题宣传工作;提早规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管高校巡视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全校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实现全过程育人和全员育人目标;办好原上医创建九十周年纪念活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做好关于重大问题的调研,为2018年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积极的准备工作。袁书记还就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及学校“双一流”中的“三步走”中长期规划进行了说明。

最后,袁书记对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作风优势和威望优势,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双一流”复旦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