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逢盛会 豪情绘华章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92语音加载中

 

——复旦离退休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1018日上午9点,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近六千名老干部,在各校区、各学院、社区、医院、家中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盛况。校关工委委员、理论组的老干部们佩戴着党徽,在老干部活动室集体观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在三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老干部们始终紧紧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聆听,还就“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实现‘两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总书记的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不时地用手机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录像、拍照。会后离退休干部通过座谈、电话、新媒体等不同方式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感想,无不表达出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高度赞誉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拥戴,反响热烈。

老干部们一致盛赞“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十八大”以来五年工作的巨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提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激动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进展,要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让大家很受鼓舞。

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同志感言到:十九大会议非常鼓舞人心,是一个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进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习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抓住了时代核心问题。这个新时代意味着新的奋斗目标,新的贡献。尤其新时代的社会矛盾已发生变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国家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这个提法非常重要,反映了新时代的特点。报告从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地指明了方向。强调了现在是我们党发展最好的时期,中国共产党经过千锤百炼,更加成熟。我们的前景美好,挑战严峻,信心也是空前的十足。十九大提出的目标清晰具体,让人摸得着,看得见,做得到,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十九大报告中还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让老干部们深感责任重大,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积极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优秀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大家还一致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