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领航向 扬帆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72语音加载中

    20171020日是枫林校区老干部的组织生活会。两天前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老干部在学校、在社区、在家中、在医院,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带着激动、感慨、自豪、兴奋的心情,通过组织生活会,畅谈分享交流了感想和体会。

 组织生活会上,老干部赞叹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跨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热烈的交流中感慨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带给了全国各族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振奋、让世界瞩目、让历史铭记的精彩答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全方位的巨大成就。报告中用两个“十五年”、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安排是一个有机衔接的过程,是综合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让目标更清晰、行动更具体,必将在复兴路上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当话题集中到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老干部谈到,既要深刻认识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又要深刻认识两个“没有变”,这就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因此,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可以说我们都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参与者和乐享美好生活的受益者。还有,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等等,都让老干部深受鼓舞。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表示有了党和国家的关注与大力支持,一定能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提高老年人晚年的幸福指数。

 围绕十九大开幕式,老干部的话题接二连三,亮点频频,准备的材料非常充分,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踊跃,言语中充满着信心和力量。第一党支部94岁的汪枫叶同志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会,还专门委托老同志带来了聆听十九大报告后的书面体会,“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我坚持听完,震撼人心,很受鼓舞。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取得辉煌成就,为党和国家今后发展描绘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我虽然老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会用共产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希望能保重身体,更好地享受幸福生活,看到我们党和国家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字里行间透射出对党的忠诚得到了老干部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优势、经验和智慧,同心协力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尽责尽力。(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