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同志观看《党员新视野》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20语音加载中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极大地鼓励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认真组织好老同志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枫林老干部党总支从老同志的实际出发,通过细化十九大报告学习内容、分主题、分步骤组织认真研读,用好用活信息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多层次,广覆盖,要求既原原本本学文件,又紧密联系实际,学懂悟透,努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切实将老同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116日集中活动,组织老同志收看了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视频内容紧贴形势,视角新颖,视觉生动,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看性。在热点扫描中,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一系列卫生健康领域新政策新举措的公布,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健康中国不只是医疗概念,更要以预防为主,通过多种途径,让群众成为维护健康的主人。并强调普及健康教育,建设健康中国不仅需要加强健康教育,还需亟待改变不良的行为与生活方式,并且全民健身也是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在环球纵横中,从联合国数据统计入手,分析了全世界导致贫困的原因和地理分布,以及我国从1978年至2015年的37年来,贫困人口减少了7.1亿,对世界减贫作出的显著贡献。随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先后出台的118个政策和实施方案,全国各地相继出台和完善“1+N”的脱贫攻坚系列举措,产业扶贫、水利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等,实践证明,我国实施的精准扶贫战略成效卓著,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人口大国,中国通过自身发展实践为全球减贫事业树立了榜样。在学党章中,了解到在中共第四次党代会上,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修正章程》,首次规定支部的成立条件及其成员产生办法,强调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下放党员的管理权限,实行党的总支书记制度,从这些新增内容中,能够看出对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对我党今后加强组织建设、正确开展组织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价值。在中共第五次党代会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按照五大会议精神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修正章程决案》是中共历史上唯一一次不是由党代会制定和修改的党章。这部党章不仅条目最多,也是创下“第一”最多的党章:第一次明确规定党员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党的组织原则为民主集中制;第一次明确党的组织系统按照全国、省、市或县、区、生产单位五个层次划分;并规定了各级职责任务;第一次明确“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等。五大后这部党章的出台,成为了之后党章的蓝本,对党章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党章的历史进程印证着政党成长发展的足迹。重温,回味党章的历史,有助于从中汲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