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116位离休干部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80语音加载中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一举措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复旦大学有116位离休干部获颁纪念章。

校领导结合慰问走访,分别向部分老干部颁发了纪念章,将党中央的慰问、组织的关爱送给每位老干部。在学校举行的“光辉历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老干部迎国庆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领导向与会老干部颁发了纪念章,并转达了校党委的问候和祝福。老干部党委、老干部工作处、离休干部所在院系(部处)等领导分别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带队到医院、养老院、家里向离休干部颁发纪念章,感谢老同志对新中国、复旦的贡献,祝愿老干部身体健康。

接受纪念章的老干部们感到无上光荣,感谢党中央给予他们的荣誉,感谢组织和社会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好,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有的老干部表示:我们在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中做了一些工作,荣誉应该属于无数为了新中国牺牲的烈士们、属于祖国和人民。有的老干部表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们始终跟党走,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国家,坚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可以实现,我们将始终和我们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的老同志表示:复旦大学以“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为人才培养特色,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合的育人系统中,我们还应该不忘入党的初心,尽自己的所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纪念章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