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记邯郸校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2语音加载中

风和日丽,丹桂飘香。神州大地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在这举国共庆的时刻,“光辉历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复旦大学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我校邯郸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老干部及其家属、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近4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座谈会由老干部处副处长、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华老师主持。

经精心布置,座谈会会场张灯结彩,焕然一新,小彩旗和节日气球像花儿一样点缀在活动室四周,大红的会标和热烈的祝福语营造出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伊始,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代表校党委,向参加会议的老干部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党中央的慰问、组织的关爱送给每位老干部,并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唐副部长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今天我受校党委委托,感谢您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您的名字,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您的卓越成就和辛勤付出,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复旦大学发展到今天,各位老同志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复旦大学决不会忘记!请大家保重身体,一起期待复旦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当沉甸甸、金灿灿而又寓意深刻的纪念章发到每位老干部手中时,他们深情地抚摸着纪念章,仔细端详,激动万分,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的关怀与鼓励。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都认为获颁纪念章既是荣誉也是鼓励,是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动力。表示要永葆革命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改革发展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理想、宗旨和奋斗目标扎根心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座谈会上,有的老干部深情回顾7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上所经历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心潮澎湃。有的老干部感慨祖国70周年来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仁人志士们的英勇牺牲。有的老干部高声朗读自己创作的诗歌,祝福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蒸蒸日上。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过去党和人民的目标是站起来,现如今的目标是富起来、强起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家还要继续努力,言传身教,为祖国建设和下一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让国家走向更加富强!

老干部处处长邵瑜老师向老干部们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老干部们听完之后,也纷纷发表感想感悟。有的老干部在发言中强调学习党章党史的重要性,认为通过学习党章党史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可以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共同奋斗!谈及“初心使命”,有的老干部感慨时光匆匆易逝,回想当年受到进步青年的积极影响、并切身体会到国民党的腐败,积极投身到学生运动中,不畏强权、无惧生死,积极参军投身革命的往事,动情处还唱起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是灯塔》等歌曲,引起全场老干部高声合唱。

在热烈激昂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同志们深情讲述的不仅是历史,不仅是故事,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这种精神和信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令人感动的是,到场的老干部们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他们不辞辛劳,从上海各地赶来。有的老干部甚至刚从北京回来,就立即赶往活动室参加座谈会。老干部们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动所有的参会人员。相信在这些老干部们的带领和榜样作用下,新时代的新一代必定会接过老一辈革命者手中的接力棒,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