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40语音加载中

 

 

 

 

 

 

神州同庆国庆,华夏共祝中华。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到来之际,枫林校区老干部活动室内外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920日是新学期枫林校区老干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蓝天白云下映衬的五星红旗迎风飞舞,喜迎国庆的宣传展板吸引着老同志驻足观看。大家情不自禁地忆往昔峥嵘岁月,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留下了一张张喜形于色与国旗同框的最美笑脸为祖国庆生。

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追梦,70年谱写华章。回首七十年,看岁月沧桑,忆神州巨变。习近平同志指出:在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的艰苦斗争中,在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广大老同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不愧是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我们对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建设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中有41位离休干部光荣地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们在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之际,在隆重庆祝祖国70华诞之时,缅怀英烈,感恩幸福美好的生活,向为了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甘洒热血,奉献青春的离休老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礼!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组织老同志学习近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要义,以及学校根据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特点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意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并结合“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系列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作了阶段性学习安排。在学习讨论中,袁正宏书记在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对标李强书记对上海干部的初心四问所提出的“四个如何”引发了老同志的关注和思考: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上医创校之初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如何在医学领域针对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创新创造、攻坚克难,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和原创性成果、为提升上海核心竞争力和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如何创新医学教育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把上医打造成为一流医学创新人才和医学家的培养摇篮?如何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随着上海医学院内设机构和部分中层干部的宣布到位,意味着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探索已经走上了快车道。新时代给了上医新的舞台,欣喜之余老同志们更希望能发挥好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路,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再创上医新辉煌增添正能量。(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