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40语音加载中

 11月30日,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等进行了专题学习。

处党支部书记孙燕华首先总结了2020年度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各项学习活动情况,梳理了始于2020年2月20日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至2020年11月17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11个专题的学习活动。重点回顾了大家在抗疫期间的自学和线上交流情况,特别肯定了各位党员在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的回信、四史学习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阶段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接着,孙燕华同志结合学习五中全会报告,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出台过程。在讨论时,与会党员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发展规划,高瞻远瞩,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百科全书。

最后,孙燕华带领全处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学习,使大家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贯彻党章,随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及11月26日教育部学习落实习总书记指示视频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青少年时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邵瑜表示,在老干部党委和老干部工作处的日常工作中,离退休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要,同时老干部工作处作为校关工委的日常办事部门,要为关工委工作搭好平台,以便更好的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和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