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有芝兰春自永 人如松柏岁长新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52语音加载中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每年6月举行的复旦大学“逢五逢十”老干部集体祝寿活动不得不取消。为了满足老寿星们的心愿,把组织的关爱传递到他们手中,学校悉心组织、精心准备,把原来的集体祝寿活动改为上门祝寿慰问。

今年邯郸校区的寿星有张薰华、罗文化、娄鸿儒、徐矛、赵申等5位,枫林校区的寿星有曹小定、丛树樾、梁子钧、林卿、王爽、吴江寒、于其芬、徐忠、郑天心、彭裕文、萧俊等11位。校党委书记焦扬赴医院为张薰华教授祝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也分别至部分寿星家中祝寿。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寿星准备了由全体工作人员书写并制作的贺卡及慰问礼物,向他们转达了组织上对他们生日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家庭幸福!工作人员还向老寿星们通报了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近一阶段老干部工作的主要内容。

老寿星们欢心开怀,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请工作人员向校领导和处全体人员表示谢意,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新冠疫情背景下不能举行集体祝寿活动表示理解。老寿星们还对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工作充满信心,表达了在疫情结束后再和老同志们、老朋友们相聚的美好愿望。通过手机中的照片,寿星们回顾了五年来的学习与生活。一组组照片形象生动地展现出寿星们积极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虽然时光流逝,老干部们始终不曾改变的是对祖国、对党、对学校的热爱。

2020年的祝寿工作虽然是分散进行的,但和集体祝寿时同样,工作人员由衷的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见证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工作人员都在和老寿星们的沟通中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寿星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盼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