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10语音加载中

2021年5月31日,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开展“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等支部党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燕华开设了题为“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专题党课,并以导读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学校党校提供的“学党史、学伟大精神”的课件内容。

自2021年2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老干部处党支部在全处微信工作群中,开辟“支部党史天天读”栏目,每天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推送党史知识,点滴积累,借以推动支部全体党员的日常学习,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年来,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孙燕华多次强调:学习不应该是一种负担,走形式主义的学习是没有效果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应当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收获实效。孙燕华也结合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希望大家能在融会贯通地“学”、与时俱进地“思”、紧扣实际地“用”的基础上,“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推进老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做深做实。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一同温习《党史学习教育口袋读本》,通过提问的方式,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巩固和加深了记忆和理解,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对《读本》以及相关学习内容的深入学习。


在孙燕华的引导下,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伟大精神,包含红船精神、红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共二十余种伟大精神。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见闻,分享了对于脱贫攻坚等宝贵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并纷纷表示这些伟大精神给予了中华民族取之不竭的动力,希望自己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弘扬和传颂这些伟大精神。

最后,邵瑜同志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安排,要求全体党员持续学习,努力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提升老干部精准服务和创新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