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79语音加载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为期3个月。自校党委912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实际,把组织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优势作用贯穿落实于下半年总支工作中,并将学习计划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通过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方式送到老同志手中。以采取层次多样,内容丰富及满足个性化需要的学习形式,使老同志均能参与到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活动意义的认识。自觉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108日上午党总支在治道楼八角厅组织老同志学习活动,观看2019年第四期党员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什么?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在《信仰追问与共产党人的初心》辅导报告中阐述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经常讲要坚定信仰,把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把“选择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作为价值追求。最能为人类谋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是什么?其实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一再强调的人民立场,群众观点,为绝大对数人谋福利的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我们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平台经济虽说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名词,但是作为一种重要的产业形式和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引领经济增长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党员新视野》在热点扫描中做了详细解读。过去20多年间,生活方式我们身边发生的变化不胜枚举,其变化的背后是商业模式的变革创新,是平台企业成长壮大,是平台经济的快速崛起。苹果、亚马逊、腾讯、阿里巴巴等世界平台企业正在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平台经济正全面渗透,触角从软件、电子商务、社交媒体,不断向餐饮住宿、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传统行业延伸,它将主导新经济的分工,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社会发展进步日新月异,通过平台经济扩大产业范围、促进业态创新和跨界发展,能够进一步增加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时长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图文并茂,形式生动,老同志收效颇佳。(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