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百年华诞 缅怀复旦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30语音加载中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7日上午,“迎接百年华诞,缅怀复旦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复旦大学烈士纪念雕塑、纪念广场举办。老干部党总支、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退教协会、退休支部的代表;老干部工作处及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加活动。

(退休工作处处长周桂发老师主持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

上午十点,全体党员同志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伫立在烈士纪念雕塑前。在主持人周桂发同志的引导下,老干部总支、关工委、老教协、退休支部代表向纪念雕塑献花,表达对复旦烈士群体的致敬和悼念之情。

敬献鲜花

随后,在钱冬生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接受洗礼、重温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同志领誓)

集体重温入党誓言

紧接着,老同志党员代表张守庠、青年党员代表孙燕华分别讲话,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英烈们的精神和事迹,将化作强大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接续奋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离休干部张守庠作为老同志党员代表讲话

老干部工作处支部书记孙燕华作为青年党员代表讲话

最后,全场同志集体向为新中国牺牲的英烈三鞠躬,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复旦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勋。

尽管天气阴雨绵绵,但阻碍不了党员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值此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够参加这样庄严而神圣的仪式倍感神圣、深受教育,定将继承先烈遗志,继续弘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