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精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45语音加载中

汲取党史精粹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69日上午,校关工委、老干部党委、老干部工作处及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在线上联合举办“汲取党史精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邀请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钱冬生主讲,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主持会议,全校离退休支书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共100余名同志参与线上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钱冬生主讲


会上,钱冬生老师分别从“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和“传承红色基因”两部分进行专题报告,带领与会党员同志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钱老师首先按照时间顺序,抓住百年党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将我们党所担当的使命、付出的牺牲、做出的贡献和创造的精神娓娓道来,从波澜壮阔、绵绵不绝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党史精粹、萃取红色基因,使参会同志更加了解党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钱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作为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老同志时刻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和发展。他指出:要和青年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青年的历史定位和历史使命;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我们党百年历史的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朱建艺老师对钱老师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一定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老师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