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泼彩歌伟业,丹青起舞写华章——我校离休干部朱元寅、张守庠书法作品在杨浦区老干部庆祝党的二十大书画摄影展展出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54语音加载中

      翰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2022年10月20日上午,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庆祝党的二十大书画摄影展,我校离休干部、书画爱好者朱元寅、张守庠老师积极参展,用笔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元寅和张守庠老师是多年的书法爱好者,离休后仍挥洒笔墨、以书言志,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和美好生活的感悟付诸笔端,行云流水、遒劲潇洒。每逢党和国家的喜庆时刻,两位老师都会有感而发、提笔抒怀,或自作诗词绝句,或临写名人诗篇,传递发自内心的喜悦。疫情期间,张守庠老师还曾专门书写“上善若水”、重写曾经创作的七言律诗等,用笔墨抒情,以书香战“疫”,表达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感激之情。

       听闻此次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举办书画摄影展,两位九旬老人特地挥毫泼墨:朱元寅老师感怀创作《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表达对我们党终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坚定信念;张守庠老师书写毛主席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借南京解放取得历史性胜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颂我们党奋斗百年历程,抒发我们党定将再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豪情。

       下面请欣赏两位老师的笔墨:

朱元寅 96岁《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


张守庠 92岁 毛泽东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乐龄舒心,晚霞生辉。老干部工作处致力于为老干部老有所乐、展示自我提供支持,希望老干部能够丰富精彩生活,幸福安度晚年。

朱元寅老师在家中向老干部处处长徐宏波及副处长孙燕华展示书法书籍收藏

老干部处处长徐宏波及副处长孙燕华上门为张守庠老师送上书画墨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