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工作党委系统举行老干部迎春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59语音加载中

 

 

 

 

 

 

 

 

 

 好景年年好,新春岁岁新。2018118日上午在青松城百花厅,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举行了老干部迎春暨情况通报会。到会的领导有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苏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黄红、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伟星等。 教卫系统局以上离退休干部、教卫机关的离退休干部、市老教授协会、市高校退管会领导近400人参加了迎春暨情况通报会。会场气氛热闹、喜庆、祥和。我校有20余位老领导参会。

    会上,虞丽娟书记带领与会党政领导向老领导们集体拜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辞。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政治大年。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教育卫生领域各项改革发展举措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示范引领价值和复制推广意义的改革成果。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眼于排头兵、先行者根本要求,巩固教卫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保持教卫事业良好发展势头。教卫系统的老领导、老干部对党怀有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建言十九大等系列正能量活动,在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投身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参与城市党建与社区治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虞书记希望老领导老干部能够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本市教卫事业,市教卫工作党委也将继续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生活得更加幸福。

会上,市教委主任苏明为老干部通报了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五年来的工作进展和2018年的工作重点。苏主任指出,过去五年,本市教育工作聚焦两项国家试点——“一市两校”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点;“一市一省”高考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围绕两个纲领文件——《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4-2020年)》、《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动力,以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守底线,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本市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正确定向、明确定位、精准定点、保持定力基本思路,落实举好旗、谋好局、聚好点、守底线重要任务,在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为2020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关键基础。

会上还播放了教卫系统老干部正能量宣传片《只因拳拳初心在——教卫老干部新故事(二)》,展示了一群不计名利,勇于奉献,以阳光般的心态,以晚年豁达睿智,续写精彩人生的后续篇章,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的先进感人事迹。(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