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43语音加载中

    扬帆起航新时代,砥砺奋进再出征。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振奋人心。321日是枫林校区老干部的组织生活会,热议全国“两会”成为了主要学习重点,交流话题。老同志纷纷将通过收听、收看、报刊及新媒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情、感悟进行了分享。到会的老同志近30位。

组织生活会上,老同志说在电视里看到人民大会堂非常神圣,它经历见证了党和国家无数次重大决策的诞生,这一次再度记载下了伟大的历史瞬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国家大法,实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的意志的高度统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首次抚按宪法,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巨大的生命力,彰显了权威和尊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迈出新步伐,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开启新局面。在说道国家五年来的变化时,老同志激动感言,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领导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国地位和民族自豪感显著提升,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真真切切体验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老同志在谈论到我国民主政治制度的时候直言道,一项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关键是要靠实践来检验的,我国的民主政治制度是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内在整合为一个整体,人民代表大会体现的是代表性民主的要求,政治协商会议体现的是协商性民主的要求,两者相互结合,互相补充,所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强度大的生命力。围绕着全国两会,老同志们交流踊跃,气氛热烈。

会上,支部书记还就320日参加校党委书记焦扬召开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会上焦书记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各领域的新成绩新进展;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持续推进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办学动力活力、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打造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和文化校园等六个方面通报2018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打算的通报会主要精神做了传达。(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