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畅谈感悟 坚定信念勇毅前行——枫林校区老干部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80语音加载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0日,枫林校区老干部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程刚主持,老干部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徐宏波、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卢娟等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程刚首先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提出了今后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宗旨、实现的路径,要求非常具体,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结合前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等,大家畅谈感悟,激情热议,凝聚共识。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句句是金句,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

       贾瑞菊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她期盼已久的,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自己更加有信心,坚信党提出的新时代中心任务一定能实现。

       曹世龙同志谈到,回顾过去十年,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有效应对复杂的国际局势,通过自我革命解决了很多党内存在的问题,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彭裕文同志表示,虽然自己离开了领导岗位,但初心未变、使命未改,无论是在领导岗位还是在校友会或克卿书院,都在努力和大家一起把上医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对上医未来充满信心,坚信党会领导中国人民继续前进,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徐忠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他印象深刻,特别感动。十年伟大变革、三年抗疫斗争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建中同志谈到,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一是作为中国人,自豪感、安全感非常强烈;二是作为共产党员,荣誉感、责任感更加强烈,去年参加了教育部巡视,能为党的建设出点力感觉还是很值得的;三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成就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中国式现代化高度概括了我们的奋斗目标,任务艰巨,要完成这一目标必须坚持“两个确立”。

      大家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一定会再续新篇章。

       徐宏波处长向与会党员通报了近期学校工作,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及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学习二十大 红心跟党走”网上知识答题活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10月22日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95周年,上医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会上,程刚向大家通报了“聚力建设‘第一个复旦’,书写上医新辉煌”主题论坛暨纪念复旦上医创建95周年大会、上医文化中心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揭幕、抗战时期上医重庆歌乐山办学纪念校门揭牌等院庆系列活动情况。

       会后,召开了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会议,卢娟副处长汇报了近期老同志学习情况,分析了老同志身体及生活现状。总支委员会讨论了近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同志工作的相关事宜。

       会议结束后,与会老同志集体到纪念校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