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 向离退休老同志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9语音加载中


126日上午,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向离退休老同志作校情通报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举行,会议由校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主持。

徐军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学院”为题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他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意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两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作了宣讲。从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首先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要抓住四中全会的契机,对全校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制度自信教育;二是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建立党的全面领导体系、立德树人贯穿始终的三全育人体系;三是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20181221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协议,学院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与外部机制改革双轮驱动,将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最大限度激发医学办学活力,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为全国医学教育改革作出复旦上医的独特贡献;四是以“地高建为契机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聚焦重大疑难疾病和重大临床科学问题,探索新医科大健康体系下的学科建设体系发展的新模式,促发展、励创新、求突破。徐军同志还就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上海建设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生活需求向老同志展示了上海医学院总体目标、近期目标及中长期目标。最后,他引用陈同生老院长的话上医是一所中国人顶着压力和贫困,自主办起来的医学院,有着良好的爱国主义传统。……我们要尽力把上医办成一流的医学院校,享誉世界,要使上医培养的学生成为一流的栋梁人才,超过历史和世界上同类学校的毕业生。如果上医走下坡路,我们将成为历史的罪人。与大家共勉。

各位老同志听了徐军同志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及校情通报备受鼓舞,大家既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又对上医的美好前景充满了期待,表示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枫林校区及附属医院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关工委成员、党建组织员、上海医学院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等约70人参加了校情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