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协作,合力推进社区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1352语音加载中

 
 
 

——记老干部工作“三区”联动联席会

为积极落实市教卫党委【20125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教卫党委系统社区老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本校老干部实际情况,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加大与社区、营区联手,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201337在邯郸校区一号楼会议室召开了“三区”联动联席会,来自我校老干部居住较集中的杨浦区五角场街道、上海市杨浦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第二干休所和我校老干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此会。会议由校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刘顺厚主持。

会上,校老干部处处长邵瑜首先介绍了复旦大学老干部情况与工作现状,刘顺厚强调了学校、社区和营区联动携手,共同推进老干部“四个就近”的重要意义。杨浦区老干部科长杨瑞涛和上海市杨浦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姜秋林以及第二干休所的金所长也分别介绍了社区和营区老干部情况,并积极介绍社区和营区的资源,结合当前老干部“后双高期”的特点和形势,大家深感仅靠单方面服务管理是无法满足老干部需求,并就如何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共同推进和深化我校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达成了共识。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使“三区”有效协作,首先应成立三方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定计划,探讨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召开社区居委和老干部工作者、社区医生等工作交流会,加强与社区多层面的沟通与联系,并使其制度化。

会议认为,在推进社区老干部“四个就近”工作方面,要充分利用各方的资源优势,联手为离休干部就近学习创造条件;联手在社区为老干部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老干部们的生活;联手开展对高龄、孤老、独居、生活不能自理,家庭困难的老干部走访慰问,为他们带来双重温暖和关心;联手建立老干部突发情况预警机制,为老干部建立安全防护网;联手创造条件,积极发挥老干部在社区和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为加强合作力度,规范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联动协作的实效。

通过联席会,大家深感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只有凝聚各方力量,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使命,才能让老干部真正满意。供稿:张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