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处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6825语音加载中

 

 

    老干部工作处是校党委、老干部党委主管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按照中央、市委有关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各项政策与规定,结合本校老干部的实际情况,负责并承担着全校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

    1、在校党委、老干部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细则办法并实施。

    2、具体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坚持和完善老干部政治待遇各项制度,抓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政治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加强老干部活动室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3、具体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按有关政策规定,整合学校和社会各种资源为老干部服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切实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4、负责指导各附属单位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

    5、关心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照顾他们的特殊困难;

    6、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